【喻黄】Everything has changed 『上』

>小伙伴的点文(●°u°●) 

 

>喻大学生&黄总(●°u°●) 

 

>破镜重圆(●°u°●) 

 

>OOC如山私设如海(●°u°●) 

 

>戳----『中』----『下』

 

——————————————————
  “喻文州,我们分手吧。”一个远去的背影走得很急,一句近乎冷漠的话。
  不,不要。少天,不要走。
  喻文州罕见地想撕心裂肺地呐喊,却一点声音也没有发出来。他想迈开步子,但浑身一点力气也没有。他急出了一头汗,滴到眼睛里,再变成泪,染深了浅蓝色的校服。
  喻文州猛然睁开眼睛。灰色的床帐安安静静地挂在那,只是被子和睡衣已经被汗浸湿,枕头也潮乎乎的,不知道是汗还是泪。
  做什么梦呢。
  他走的时候可直接就消失了呢,别说背影,一句话都没有。
  苦笑一声,喻文州看了看表,才五点多。本想躺下接着睡,但一闭眼就是那个人明晃晃却又模模糊糊的笑容。睡衣闷在身上,又捂出了一身汗。
  翻来翻去也睡不着的喻文州索性起身去晨跑,一圈又一圈,跑了个汗流浃背。回宿舍时他顺手买好自己和舍友的早餐,然后冲了个澡,去上课。
  “诶诶诶,你们知道么,xx公司那个总裁超级超级帅!!!!”
  “xx公司?那个昨天才成立的首饰公司?总裁不就是昨天晚报封面那个嘛。那个人确实挺帅的。”
  “对对对就是他!!!好想跟他谈恋爱啊!人长得帅又有钱!如果那么帅的人是我男朋友,我宁愿一年不吃肉!!”
  “得了吧,人家一总裁,你一普通大学生,你还指望跟人家谈恋爱?你就记住了人家的脸,估计连名字都没记住,一年不吃肉又有什么用?”
  “谁说的!!!我可是记住了名字的好不好!!!”
  “那他叫什么?”
  “嗯…叫…叫黄少天吧…”
  “切切切,还‘吧’,你想跟他在一起还不如想想在孙教授的课上考满分来得实际呢。快点快点,上课要迟到啦。”
  几个女生说说笑笑地经过了喻文州身边,丝毫不知一向面不改色温柔待人的学生会主席因为她们的谈话而面色苍白还有粗暴地拦下她们几个问个清楚的冲动。
  少天?xx公司的总裁?
  心不在焉地上完课后在学生处自己的办公室里找到了昨天的晚报后,喻文州确认了好几遍,得到一个结论:这就是少天。
  几年没见,少天已经是总裁了啊…
  不知道有没有人提醒他按时吃饭呢…这家伙总是忙起来就不吃饭…他胃还不好…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马上把喻文州从自己的世界里拉出来,少年清脆的嗓音也随之响起:“主席主席,你在么?”
  “在。”喻文州打开了门,“瀚文有事?”
  “是这样的,今天不是魏老师的生日嘛,他可声称要请客呢,主席跟我们一起去吧好不好!去狠狠地让魏老师请一顿!”
  喻文州没有拒绝——魏老师请客,那就去呗,他也正好想稍稍放松一下。
  于是一群人就来到了G市最贵的饭店。
  “来来来,想点什么点什么,老夫有的是钱!”
  魏老师叫魏琛,虽然常常自称“老夫”,其实他也没多老——几年前他毕业之后直接被学校留校任职,从此他就仗着学生会指导老师的身份对学生会的同学自称“老夫”。看着那张胡子拉碴的脸,倒也没什么人提出异议。而比起其他五六十岁代沟如海的指导老师来说,魏琛当然更合学生们的胃口,魏琛也当然跟这群学生更合得来,所以他跟学生会的这些同学关系都挺好。
  “主席,你要点些什么啊?”好孩子瀚文关心着主席大人。
  “随便,大家吃什么我就吃什么就好了。”喻文州笑笑。他知道他这群部长干事们对菜的口味的挑剔,所以跟着他们吃就没错了。
  整餐饭的氛围很好,大家一边吃饭一边胡侃,最后一群男生拼着向魏琛敬酒,竟然把号称千杯不醉的魏老师灌了个酩酊大醉。
  意犹未尽的一群人吃完饭后决定去饭店附近的一家KTV唱K,而不争气的魏老师刚到KTV付完钱就吵吵着要回他的公寓,还指定要喻文州送,理直气壮——他是寿星他说了算。
  本来已经放松地坐下了的主席大人只好站起身来,“扶着”醉鬼走出KTV。
  “嗝,小喻啊,你…呕…呕…”刚按原路走回到饭店门口准备打车,醉鬼就开口说话了,而且还没说出什么来就已经把晚饭吐了个七七八八。
  喻文州用力拍着他的背,似乎在帮他让他更顺利地呕吐——实际上大概是在“报复”他的理直气壮。
  所以,从饭店走出来的黄总看见的就是一个满脸胡子的男人不顾形象地吐了个七荤八素,旁边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拍拍他的背,然后拿出了一包纸巾,帮他擦了擦嘴。
  这么温柔,真像文州…
  黄少天略微有点走神,随即又轻轻摇了摇头——怎么可能呢,就算文州在G市,路上随便一个路人也不可能就是他,不然可要赶紧去买彩票了。
  汽车轻轻鸣笛,司机的声音响起:“黄总,走吧。”
  “好。”
  这时,醉鬼已经吐了个爽。帮魏琛擦干净嘴了的喻文州于是准备打车,一抬头就看见一辆黑色小奥迪奔驰而过,车窗上贴了反光膜,倒映出自己的脸。
  不远处有辆的士似乎还是空载,喻文州伸出手,的士马上过来。
  黄少天怔怔的盯着那张逐渐模糊的脸。
  好像…真的是文州?
  机会主义者黄少天果断催促司机:“快快快,快跟上那辆的士。”
  十几分钟后,两辆车停在一个高档小区门口。
  喻文州找到魏琛的钱包,付了车费,把醉鬼拖下了车。醉鬼胳膊一伸,挂在喻文州身上。
  “小喻啊,嗝,你是个好人。”
  正朝喻文州走来的黄少天听见的第一句话就是醉鬼给文州发了一张好人卡【并不】,然后看见这个“老男人”盯着自己看,还正搂着文州。
  “老魏你别闹…少天?”喻文州顺着老魏的视线看过去,看见了一个阔别几年的少天。
  “…文州…”黄少天喉咙有些发紧,勉强挤出了两个字。
  喻文州愣了愣,觉得呼吸有点困难。
  老魏这个不解风情的人打断了这场沉默:“嗝,小喻呀,你认识他呀,嗝,那你就让他送,嗝,送你回学校吧。我先,嗝,回去了啊。”
  “走吧。”黄少天少有地强硬,把喻文州拖上了自己的车。喻文州也没有抗拒。
  “黄总,去哪?”司机问道。
  “回家。”
  “去L大。”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
  “少天…抱歉…宿舍要查通勤…我需要回去。”
  黄少天直直地望过去,喻文州却偏过了头。
  “文州你知道吗,”黄少天突然笑了,“你没说真话的时候就不敢看我的眼睛。几年了,你还是没变。”
  “到我家去吧,我真的有很多话很多话想跟你讲。”
  喻文州眨了眨眼,没有反对。
  黄少天家里。
  “所以,你是被…”
  “是啊是啊,我爸我妈可真狠啊啧啧啧,竟然不跟他们的亲儿子商量就强行把他塞给在美国的舅舅舅妈然后去世界各地游玩,让他儿子跟他儿媳妇遭受这么多年的分离之苦。你说说这真的是亲爸亲妈么啧啧啧。”
  “少天,你…”
  “我其实一周之前就回中国了,但本来在B市筹备公司的事情顺便还要看看朋友,就有点耽搁了。对了对了,要不是郑轩,你还记得他吧,就是高中那个知道我俩的事的,总叨叨着‘压力山大’的那家伙,是他告诉我你在G市的,不然我现在肯定还看不到你呢。然后我就来G市啦。诶诶诶,你看到我公司总部没呀,就在L大旁边,是不是很厉害很醒目很棒啊哈哈哈哈!”
  “少天你为了我而把公司总部设在了G市?”喻文州为了不被打断,罕见地跟黄少天一样一口气说完了一句话。
  “额,这个,”黄少天突然语塞,想糊弄过去,无奈喻文州正用紧紧地盯着他“好吧…就是这样的啦…”
  “少天,你真是…”喻文州没再说话,只是笑着看看黄少天。
  “我在美国也给你打过电话写过信发过email你怎么不接我电话又不回我的信和email呢???”黄少天被喻文州笑得耳朵都红了,试图强行转移话题。喻文州也不拆他台,顺着他的话讲了下去:“少天一声不吭就走了,我当然很伤心。十几天后我就搬家了,电话卡还有电子邮箱什么的自然也换了。”
  “文州,”黄少天突然把脸埋进喻文州怀里,“对不起…”
  喻文州摸了摸他的脑袋:“没关系。”
  几年的时间间隙似乎就在这个瞬间消失在这两个动作中了。
  “不过少天,你走的时候没说过分手吧。”
  “啊?让我想想啊…诶诶诶好像真的没有诶…”
  “那么,我可要补偿补偿你。”
  “啊啊啊什么补偿补偿什么啊?”
  “作为你的男朋友,”喻文州眯了眯眼,凑到黄少天耳边,“这么多年都没在你身边陪你,真是抱歉。补偿,这样?”说完,舔了舔黄少天的耳垂。
  “还有,我是女婿,不是儿媳妇。”

 


——————————————————

#没错在作者的金手指下他们两个就是这么快破镜重圆了#
#下章估计要炖肉但是作者并不会#
#其实一句话提到的郑轩大大才是我今天主角你们信么郑轩大大生快呢#

评论(1)
热度(16)

© 百鬼歌行 | Powered by LOFTER